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热火朝天,好戏连台
2016铁路科技周暨国际博物馆日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6-05-14 18:44:00

  514日上午9点半,2016年铁路科技活动周暨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启动仪式于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正式举行。中国铁道学会副秘书长国建华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致辞。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中国铁道学会。承办单位为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铁道学会。参加单位有国家铁路局、《铁道知识》杂志社、中国铁道学会铁路文化与博物馆工作委员会、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展馆、詹天佑纪念馆。参加开幕活动的还有北京交通大学及北京商鲲学院的师生们。

 

  启动仪式后举行的铁路科普赠书活动,传承铁路知识。

  随后便是丰富多彩的铁路科技周活动。东郊展馆为这次铁路科技周做足了准备,充分发挥场馆优势,不仅准备了铁路创新知识展板,铁路科技周宣传画,铁路科普读物,还精心设计了各类活动,极大地调动了观众们参与铁路科技周的积极性。

  这些观众在聚精会神地找寻什么呢?

  东郊展馆为提高观众的积极性,精心设计了铁路科技知识有奖问答试卷,观众们想完成试卷,就要从各块铁路创新知识展板中找寻相关的铁路科学信息。

  了解铁路最新发展动态的同时,完成答题还可以凭试卷来活动区领取铁路科普书籍。看这人头攒动的热闹场景~

  不仅有铁路科普读物,东郊展馆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纪念品,扑克明信片博物馆指南,还有纪念章留念~

  这次的纪念章设计也是独具匠心,仔细观察下,是不是和展厅内的陈列机车遥相呼应,全部收齐后还可以去展厅内一一对应合影~

  此前东郊展馆大受好评的历史的回响——中国铁路机车素描展也继续在机车展厅内展出。一旁是蒸汽机车绘画展,另一旁则是是铁路创新知识展览,艺术与科学并重,可谓相得益彰。

 

  暂时还理解不了展览的小朋友们怎么办,没关系,东郊展馆的一大特色就是机车展厅拼插。一边看着展厅内宏伟的机车,一边按图索骥拼插属于自己的该样式机车模型。通过拼插培养对铁路文化的感情,再过几年,他们也一定会加入到回答问卷,欣赏展览的队伍中。

  同时,著名铁路摄影家罗春晓先生受邀在东郊展馆多功能厅,为广大铁路爱好者上下午各举行了一场关于铁路摄影文化的讲座。展示了他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所拍摄的铁路风景,与大家分享了铁路摄影的感悟。

  圈内的大腕来做讲座,慕名而来的观众坐满了多功能厅~

 

铁路科技周的各式展览还将持续,下周三的“5.18国际博物馆日还将有更为精彩的活动,还等什么,快来东郊展馆参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