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铁道博物馆创作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6-09-27 18:23:00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两点,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铁道博物馆创作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正式举行。中国铁道博物馆李春冀馆长,黄虎副馆长,东郊展馆付梅胜馆长,社教部姜冬青主任出席了活动。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丁一林,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郭丽,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党支部书记石煜,中央美术学院教学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刘巍,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青年教师马佳伟出席了活动。

  

  中央美术学院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开设火车素描课程已有五年的历史。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们用精湛的技艺重新诠释了火车文化,磨练了自己的美术技能,加深了对铁路文化的了解。同时该课程也成为了一面宣传铁路文化的窗口。尤其是二零一六年四月至七月在世纪坛举行的历史的回响——中国铁路机车素描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揭牌仪式由中国铁道博物馆黄虎副馆长主持,他首先宣读了活动流程,并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

  第一项议程,由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和中国铁道博物馆李春冀馆长进行揭牌仪式。

 

  随后,中国铁道博物馆李春冀馆长进行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铁道博物馆的合作缘由,高度肯定了中央美术学院素描课程对于宣传中国铁路文化,弘扬铁路精神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希望中国铁道博物馆以后和中央美术学院还能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接下来致辞的是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培。致辞中他首先对创作写生基地的诞生表示祝贺,这代表着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铁道博物馆对相互工作的认可。接着他又从铁路发展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入手,向大家阐释了用艺术形式宣传铁路文化的重要性,并鼓励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们在这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紧接着,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党支部书记石煜对创作写生基地揭牌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活动的具体组织者,他谈到自己经常来到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并被这里的氛围所感染,激发出源源不断的艺术创作灵感。他也希望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们能不辜负这么好的创作环境,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技艺

  发言环节结束后,中国铁道博物馆李春冀馆长向中央美术学院赠送了铁路纪念品。

  在揭牌仪式圆满成功后,中央美术学院的领导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铁道博物馆的馆藏文物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