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开往春天的列车”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17-03-18 14:36:00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2017年的社教工作也拉开了帷幕。对应时令的季节,充分研究了博物馆亲子参观对象的需求后,东郊展馆将活动名称定为“开往春天的列车”,活动主题为通过DIY,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火车相关元素手工创作,增进小朋友们对于铁路文化的兴趣,进一步了解铁路基础知识,同时也给家长和小朋友一个亲子互动的机会。  

  “开往春天的列车”系列活动的第一项为“小火车的春装”,由小朋友自由为木质小火车上色。为使小朋友们更好地享受活动,东郊展馆对活动地各个细节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大到活动背景板的喷绘,宣传海报的印刷,小到活动所需颜料如何配给,如何清洗都具体分工到人,做到事无巨细。同时物业也积极响应,增派人力进行会场布置,维持秩序等工作,使活动能够井然有序地进行。

 

 

  在正式进行DIY活动前,为更好地让小朋友们了解铁路基础知识,发挥东郊展馆馆藏机车丰富的优势,东郊展馆的老师们还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进行了免费讲解,介绍了中国铁路历史、机车特点、机车文化等多方面知识。

 

  畅游场馆,了解了铁路知识,接受了铁路文化熏陶的小朋友们,来到活动区域。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火车,尽情抒发自己的想象空间。DIY绘画活动,既考验小朋友们对颜色的搭配与筛选能力,也给他们一个练习绘画能力的好机会。

  活动中也离不开家长们的身影,或是指导小朋友搭配颜色;或是与小朋友沟通火车整体布局思路;或是安静地观看小朋友绘画。通过活动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寓教于乐,增进了亲子关系。

  “小火车的春装”活动受到了大小朋友的热烈欢迎,除了预约的团体报名,现场参观的观众们也纷纷驻足观看,更不乏报名参与的小画家,场馆里热闹空前。完成作品的小朋友纷纷携作品与博物馆展厅合影,留下满足的回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东郊展馆全年的社教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东郊展馆全体工作人员将总结本次活动的成功经验,继续做好“开往春天的火车”接下来的活动,力争为博物馆的观众朋友们奉献更多更好的活动,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