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纪馆动态
首页 > 詹纪馆动态

“百年京张 见证辉煌”主题影像拍摄活动新闻发布会
暨启动仪式在詹天佑纪念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02 17:20:00

  

  201772日,在喜迎京张高铁建设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来的重要历史节点,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民俗摄影协会承办,京张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协办的“百年京张,见证辉煌”主题影像拍摄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所属詹天佑纪念馆隆重举行。

  出席今天发布会并发表主题讲话的主要领导有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北京市延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承发、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周建昌、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等。

 

  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杂志社、石家庄市博物馆、青龙桥车站等单位应邀派代表参会。河北电视台、河北广播电台、河北日报、河北画报、新浪河北、河北新闻网等媒体代表也应邀参会。 

  “百年京张,见证辉煌”主题影像拍摄活动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的大背景下举办的,计划用三年时间,邀请京津冀三地有社会责任、有艺术水准的资深摄影家参与拍摄,通过摄影艺术形式展现京张高铁的建设盛况,讴歌铁路建设者们投身国家建设的壮举,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描摹铁路建设者的形象,颂扬推动中国现代化事业发展的高铁建设奇迹。

 

  会后,在詹天佑纪念馆詹天佑大型浮雕前举行了“百年京张,见证辉煌”主题影像拍摄活动启动仪式。